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活用“软实力”锤炼部队“硬功夫”

【查看原图】
舞出军人范
舞出军人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9月30日10:01

人民网兴安盟9月29日电 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紧贴官兵思想特点,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目标,巧借文化“软实力”,锤炼部队“硬功夫”,让官兵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血性胆气。

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培养官兵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注重把部队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弘扬现代典型相结合,坚持创新活动形式,灵活组织方法,指导各单位广泛开展紧贴官兵实际的特色文化活动,传播强军“正能量”、砥砺官兵血性胆气。支队政治处筛选下发了抗战题材和反映部队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红色影片,组织官兵观看,同时积极组织官兵学唱抗战歌曲,让官兵们在一幕幕影视作品、一首首军歌、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中追溯历史、抒发豪情、激励斗志。注重用小故事大道理引领官兵,通过一个个简短的故事传递一份真情,带来一份感动,阐述一个道理,宣扬一个主流思想,达到教育引导人的目的。用强军漫画帮助官兵绘制成长线路图,定格当代革命军人的样子。

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使官兵们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增强了红色记忆,激发了建功警营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不辱使命,不断在训练和任务中锤炼过硬的思想素质和战斗作风,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刘宝)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