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俄就避免在叙发生军事冲突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5年10月22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  (记者陆佳飞)美国国防部20日宣布,美俄当天就避免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时发生军事冲突签署谅解备忘录。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谅解备忘录主要内容为具体安全飞行措施,包括安全飞行距离、在发生空中近距离接触时特定无线电通信频率的使用以及开通双方地面通信线路等事宜。备忘录不涉及双方在叙军事合作可能、情报分享和军事打击目标等相关信息。

  库克强调,美俄双方任何沟通线路的建立只是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事件,每次执行飞行任务前双方不会提前沟通。他同时表示,在发生冲突的情况下,美军飞行员将有权采取行动自卫。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已证实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方认为签署这种文件具有实际意义。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22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