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新型防空导弹创同型装备进驻就打首发命中历史

【查看原图】
怒剑出鞘。杨盼-摄
怒剑出鞘。杨盼-摄
来源:中国军网  2015年11月04日11:23

大漠戈壁,风清气冷。

“稳定跟踪,截获正常,请求发射!”

“同意发射!”

“发射!”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导弹腾空而起,呼啸着向“敌机”直刺过去,万米高空一声响雷,一团火光闪过,“敌机”灰飞烟灭。这是10月24日,刚转移到新阵地的济空导弹某旅实弹打靶演习的场面。面对“进驻就打”这个全新的课题,该旅首发命中,创下了军内同型武器防空装备实弹打靶的历史。

欲赢实战,必先实训。针对高原气候复杂、环境恶劣,机动难、侦察难、抗击难、保障难等诸多问题,他们按照“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要求,将实战化标准贯穿演练全过程,从“阵地遭袭”快速集结、远程机动增加战术背景,到占领阵地不经休整马上开展强化训练,每个课目训练都紧贴实战,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在近似实战的演习演练中,全体官兵夙兴夜寐,汗湿征衣,在逼真的训练环境中全面练指挥、练谋略、练战法,全方位锻炼部队“撤、走、进、打”的能力,部队快速机动、快速收拢和快速部署的能力不断提高,部队疏散、野营和伪装野战生存技能也得到了有效锤炼。

笔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旅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狠抓实战化训练,圆满完成了实弹打靶、体系对抗等20余次重大任务。(文\刘荣明 摄影\杨盼 宋留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