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美国东海岸(图)

【查看原图】
济南舰进港过程中,与美海军“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舰面人员互相举手敬。代宗锋摄
济南舰进港过程中,与美海军“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舰面人员互相举手敬。代宗锋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11月04日15:47

人民网美国杰克逊维尔11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上午,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抵达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梅波特港,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美国东海岸。

杰克逊维尔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八站。编队自10月21日结束对葡萄牙友好访问之后,经过13天的连续航行,横跨大西洋,抵达这里。

上午9时,编队在2艘美海军海岸警卫队安全小艇的引领下,缓缓驶入梅波特港。进港过程中,美海军“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济南舰驶过时鸣笛示意,双方舰面人员互相举手敬礼。

11时15分,随着编队益阳舰、济南舰和千岛湖舰陆续靠港完毕,美海军为编队举行的欢迎仪式正式开始。美东南海军区司令玛丽·杰克逊准将和杰克逊维尔市代表安德森等美军地领导,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率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杰克逊准将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此访是中国海军首次访问美国东海岸,这将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海军官兵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编队指挥员王建勋表示,此次访问将进一步为中美海军加强务实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和谐世界,和谐海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随后,参加欢迎仪式的中美人员参观了编队济南舰、益阳舰和千岛湖舰。

访问期间,编队将举行甲板招待会,部分官兵将参加美海军举办的招待会和野餐会。中美双方海军官兵将开展互相参观舰艇和足球、篮球、拔河友谊赛等文体交流活动。访问结束后,双方还将举行联合军事演练。

杰克逊维尔是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东南部商业、金融、保险的中心地之一。梅波特港位于杰克逊维尔以东的约翰斯河畔,毗邻大西洋,是美海军第三大水面舰队集中区,也是美海军第四舰队司令部驻地。(代宗锋 余俊)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