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战备体系获英陆军老兵称赞(图)

【查看原图】
核查官卡特兰对部队所有车辆装备仔细核查 张若晨摄
核查官卡特兰对部队所有车辆装备仔细核查 张若晨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11月12日16:38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11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1日,联合国战备核查组对我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进行战备核查。结果表明,部队所有核查项目完全符合联合国战备要求,一次性通过。

战备核查是对各类机械车辆、自我维持物资以及战时后勤补给、安全警戒防护等全方位的综合评估,是检验部队处突能力和装备运转情况的重要依据,历来以严格、细致、全面著称。

与和以往不同,部队10月初刚刚抵达任务区,就接到战备核查通知。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海运器材未到的实际,部队高度重视、研究方案、明细分工,在进行分点部署、展开施工任务的同时,组织人员对200多台车辆装备检修保养,对上百种战备器材清点归类,对营区防卫设施整修升级。

核查官员通过查、看、问,对装备性能、技术参数进行全面检测,对警戒防卫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经过核查,部队性能精良的武器装备、完备精确的战备机制、牢固稳定的防卫设施,以及官兵精湛的操作技能和高度警惕的意识,给核查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明天发生战争,你们可以直接走向战场!”核查官詹姆斯表示,“我曾经在英国陆军服役26年,中国部队的战备体系是我见过最为完善的。”而后,詹姆斯针对营区战备方案、应急措施等方面,与中国官兵互相学习、交流借鉴。

维和部队指挥部长李庆峰表示,此次战备核查的顺利通过,证明中国维和部队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吴国培、张若晨)

分享到:
(责编:邱越、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