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舰艇慰问哈瓦那特殊小学 表演中国功夫(图)

【查看原图】
编队女兵与孩子们在一起。代宗锋摄
编队女兵与孩子们在一起。代宗锋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11月13日11:29

人民网古巴哈瓦那1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1日,古巴哈瓦那特殊小学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孩子们穿上整洁的校服,隆重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正在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派出的慰问小分队。

“学校是在政府的扶持下创建的,主要培养当地患有孤独症、盲聋等残障儿童,帮助他们学习文化知识,挖掘潜能。”特殊小学负责人亚米拉里欧·雷亚内·高雷德告诉记者,“在古巴共有67所这样的学校”。

下午3时许,当身着白色军装的慰问小分队一行在编队叶建林政委率领下走进校园时,学校响起了音乐老师马贝尔用吉他演奏的古巴民族歌曲《美哒啦美啦》,孩子们和着音乐有节奏地拍着小手,表达对中国宾客的热情欢迎。

“来,孩子们,我们一起唱……”编队文化干事黄丹妮牵着小朋友雷亚内·高雷德的手,用西班牙文演唱了一首当地民歌《小男孩》,一下子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其他孩子也争相围成一圈,击打着当地特色小鼓,跟着大声唱了起来。

随后,编队王连生、冯雪滢等文体骨干分别用唢呐、葫芦丝演奏了《万马奔腾》《军港之夜》,陌生的乐器流淌着美妙的音乐,孩子们被深深吸引了,聚精会神地听完每一首歌,尔后是雷鸣般的掌声。

“吼!哈!”,身着反恐服的特战队员但汉凯、徐明然用刚劲有力的动作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套中国功夫,老师和孩子们都欢呼雀跃起来,安德瑞、霍尔特等几名小朋友还跟着像模像样地模仿起来。

随后,编队政委叶建林代表编队官兵,将崭新的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并祝愿他们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谢——谢!”莱特小朋友接过书包、足球等文体用品时,用中文断断续续地说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站在旁边的马贝尔眼里噙满了泪水。

“感谢中国海军,你们给孩子带来了特别的爱。”亚米拉里欧·雷亚内·高雷德动情地对叶建林说,“孩子们格外开心!”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多小时的慰问活动很快结束了,和孩子们道别的时间也到了。“姐姐,能再陪我们玩会吗?”济南舰任苗苗、孟琪、高瑛三名女兵一直在和孩子们做游戏,临别前,莱娜、雷奥等几名小朋友拉着她们的手,依依不舍,莱娜还在孟琪的脸上亲了一下,说是送给姐姐的礼物。

车子开动时,孩子们挥动着中国国旗,用不太纯正的中文高呼“中国,中国……”(代宗锋 张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