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老缅泰开展第四十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图)

【查看原图】
巡航编队启航 赵家碧 摄
巡航编队启航 赵家碧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1月18日09:27

人民网景洪11月18日电 17日8时30分,4艘中国执法船艇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启航,参加中老缅泰第四十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任务。

据悉,此次联合巡逻执法由中老缅8艘执法船艇组成巡航编队,行动预计历时四天,编队将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

联巡勤务期间,中老泰三国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到中方执法指挥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编队将在金三角、班相果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加大防范和打击湄公河贩毒、贩枪、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的力度。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作为我国与周边国家执法合作的典范,自启动以来,已成功开展执法勤务39次,在金三角重点水域及地段开展水陆联合查缉36次,检查船只625艘、人员2731人次、货物4.24万余吨,救助商船135艘,为620余艘商船进行护航,有力地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薛丹 赵家碧 王柄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