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从加勒比海通过巴拿马运河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济南舰进入加通船闸第一级船闸。代宗锋摄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济南舰进入加通船闸第一级船闸。代宗锋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11月20日08:04

人民网巴拿马11月20日电 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至19日凌晨,从加勒比海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太平洋。

巴拿马运河位于巴拿马共和国中部的蜂腰地带,是一条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船闸式运河。它于1914 年开通,全长81.3公里,呈东南-西北走向。东南起太平洋沿岸的巴尔博亚港,西北至加勒比海利蒙湾之滨的克里斯多港。巴拿马运河的开通使太平洋与大西洋之间的航程比绕道麦哲伦海峡的航程至少缩短5500海里,被称为“世界桥梁”。目前,可供6.5万吨级以下舰船通过,全程最快约需9小时。

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开始,3名巴拿马运河引水员先后分别登上编队益阳舰、济南舰、千岛湖舰,引领编队一起通过运河。

“准备左舷靠岛堤,进右侧船闸!”4时30分,编队益阳舰率先开始通过第一道船闸——加通船闸。济南舰、千岛湖舰紧随其后,依次进入船闸。

经过10个小时的航行,19日凌晨2时30分,编队3艘舰艇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

据编队参谋长陈德楠介绍,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和基尔运河是国际重要通航水域,被航海界称为世界三大运河。此前,编队在环球访问途中,已顺利通过了苏伊士运河和基尔运河。

按计划,编队将沿太平洋东海岸北上,前往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进行友好访问。(代宗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