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我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对抗演练 出动新型潜艇

【查看原图】
组图:我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对抗演练 出动新型潜艇
组图:我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对抗演练 出动新型潜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11月21日10:50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据央视报道,海军潜舰机实兵对抗演练今天在南海某海域结束,来自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的多型驱护舰、反潜直升机和新型潜艇组成多个兵力群,在三个海区展开背靠背自主对抗。

近日,激烈的较量在南海深处轮番进行,空中、水面、海下,红蓝之间互为对手,展开背靠背自主对抗。

由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扮演的蓝军率先遇到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玉林舰”和某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反潜编队展开较量。红方舰艇迅速组成攻潜队形,反潜直升机起飞前出,对藏匿深海的潜艇进行搜索,面对舰机联手合围,蓝方潜艇果断采取了规避措施。

演练中,红方舰机联手全域捕杀,蓝方潜艇寻机突围攻击,你来我往中各有胜负。

由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各自舰艇、飞机组成的反潜兵力群择机对潜艇实施封锁拦截或跟踪攻击,蓝方潜艇灵活应对,一边转守为攻,一边乘隙突破封锁。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卢飞云表示,针对新型潜艇发现难、跟踪难、判定难和攻击难的问题,此次演习强化了直升机在搜攻过程中的运用,强化了指挥员的谋略运用水平。

在连续数天的时间里,红蓝双方圆满完成网上对抗、实兵演练和总结讲评三个阶段的演练,有效检验了部队的训法、战法,和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

演习执行导演姚俊彪指出,今年跟以往相比更突出针对性,突出解决重难点问题,突出检验装备的实际作战效能。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