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演员变成上等兵:“孙悟空”进军营练精兵(图)

【查看原图】
高林泽扮演的孙悟空
高林泽扮演的孙悟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12月11日10:12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1日电 他曾是大连市京剧院的专业演员,扮演的孙悟空形象深入人心;他曾和小伙伴携手参加全国京剧武戏比赛,一举荣获第一;他曾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随团出访俄罗斯和日本。如今,他是新兵班长、三等功荣立者和深受部队官兵喜欢的文艺骨干,他就是沈阳军区某分部上等兵高林泽。

从9岁时开始,高林泽走进艺校拜师学戏,16岁时在全国比赛中夺得第一,并被某京剧院破格录取为正式演员,之后又考入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深造。在大学期间,他召集几个能歌善舞的同学到锦州走穴,去海城演出,一时红红火火。毕业回到剧院后,演出的《杀四门》、《三岔口》、《战马超》、《擂鼓战金山》等戏更是场场爆棚,尤其是在《龙宫借宝》中的孙悟空形象,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一次到部队慰问演出的难忘经历,促使他毅然放弃舒适的舞台生活,当兵到部队锻炼自己。

2014年9月入伍后,龙腾虎跃的部队生活锻炼了他的意志,斗志昂扬的战斗精神鼓舞他成长,很快由一名京剧演员成长为一名合格战士。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多次参加业余文艺演出,惹得很多战士惊呼“没想到在部队还能看到这么专业的表演。”当新兵班长后,他训练场上以身示范,摸爬滚打样样引领,生活中关心关爱,经常进行心理引导,使班里那些来自河南、山东、辽宁、贵州的兵们“相处一家亲”,相约“打胜仗”,胜利圆满完成了新训任务。在参加分部组织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演讲中,他在强手如林、资历最浅的情况下,激情澎湃,士兵突击,赢得了全场干部战士齐“点赞”,也将唯一一个第一名收入囊中。(杨福双、田国庆)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