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并向边境补充部署军事力量

2016年01月09日06: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重启“大喇叭”对朝喊话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8日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一带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并向韩朝边境补充部署军事力量。韩朝边境紧张局势升级。

  韩国军方已在安装扩音喊话设备的地区安装闭路监控系统,并部署搭载有红外探测器的无人侦察机、陶式反坦克导弹、迫击炮定位雷达等武器装备。据了解,在利用固定扩音喊话设备开展心理战效果不佳的地区,韩军还考虑投入最新型的移动扩音喊话设备。搭载在车辆上的新型扩音喊话设备具有传播距离更远、躲避朝鲜打击时更机动的优点。同时,韩军还考虑在地势较高处重新安装大型电子显示屏。

  目前,韩朝边境安装扩音喊话设备的地区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韩国军方尚未发现朝鲜军方的异常动向。

  去年8月,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方当月宣布在时隔11年后重启对朝鲜的广播喊话,以进行报复。朝方随后呼吁韩方立即停止“反朝心理战术”,警告将采取军事行动。在数天高级别对话后,双方达成“8·25协议”,韩方以“不发生非正常事件”为前提,停止广播喊话。朝鲜于6日进行核试验后,韩方认定朝方此举属于“非正常事件”,违反协议。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重启扩音喊话是针对朝鲜核试验的惩罚行动,将确保心理战喊话毫无漏洞。据韩联社报道,先前韩方的喊话招致朝方强烈反应,此次重启势必让韩朝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表示,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应对朝鲜核试验后的新形势,敦促朝方信守并回到无核化的承诺上来。其他各方也要冷静行事,避免激化矛盾导致局势紧张升级。据新华社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