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陆特战队在新疆练实战反恐 歼灭“暴恐分子”

2016年01月27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据央视报道,日前,在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进行跨区寒训的海军陆战队官兵们完成了最后一场实战条件下的反恐解救人质演练,高原驻训圆满收官。

“恐怖分子”在实施完恐怖袭击后,挟人质逃亡戈壁深处,担负捕歼任务的海军某特种作战团反恐分队立即潜出,利用无人侦察机搜索锁定“暴恐分子”藏匿的建筑物。反恐分队兵分多路快速出击,对藏匿楼道的“暴恐分子”实施歼灭。与此同时,部分队员搭乘直升机在建筑物屋顶实施机降,突入建筑物内,人质被成功解救。至此,海军陆特战部队最后一场演练顺利完成,首次高原寒训落下帷幕。

海军某特种作战团团长王海峰说:“通过复杂恶劣条件下的实战练兵,进一步摔打磨练部队,全面提升海军特种部队在更高领域、更大空间、更复杂环境下遂行特殊作战任务的能力。”

新年伊始,海军陆战队和某特种作战团数千名官兵通过航空、铁路、摩托化等多维投送方式开赴5900公里外的新疆,在高寒地区,完成了72小时昼夜连续对抗、实兵实弹和反恐等多个场次的实战化训练。

寒训指挥员李晓岩表示,这段时间在新疆戈壁的训练,我们的部队官兵在这里已经摸索出一套训练方法,同时,我们也得到很多实战经验,我们下一步还要以检讨式的总结反思,在训练中还有哪些不足,也为了更好地打赢未来战争做准备。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