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6年开训掠影:大漠戈壁寒训 林海雪原实弹演习(图)

2016年01月27日09: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新年的钟声还在耳际,全军和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的号角已响彻神州:在风刀霜剑的冰雪北国,在峰峦叠嶂的温润南方,在绮丽壮美的蔚蓝空天,在波谲云诡的大洋深处,旌旗所指,风起云涌,一幅幅龙腾虎跃的练兵图正精彩呈现。

此刻,也许有人正在温暖如春的书房看书读报,也许有人正在滑雪胜地游玩嬉戏,也许有人正手挽恋人逛街购物……然而,在同一片蓝天下,广大官兵却在崇山峻岭披荆斩棘,在雪原荒野摸爬滚打,在远海大洋搏击风浪。一幕幕激情贲张的练兵场景,张扬着新一代革命军人为战砺剑的豪迈情怀,展示着出剑必胜的坚定信心,宣示着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

壮志在我胸,豪气冲云天。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向纵深推进,我军正经历着一场浴火重生。面对这场时代大考,全军将士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记在心里,以共同理想凝聚磅礴力量,以共同奋斗追求共同目标,在精武强能上有更高追求,在练兵打仗上有更大作为,不断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长缨在手,敢把苍龙缚。战友们,让我们牢记打赢使命,振奋尚武精神,拿出精武行动,以临战姿态狠抓实战化训练,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出灿烂的时代篇章!(楚沄浩)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