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组图:先睹为快!解放军新胸标隐藏的内涵 【2】

2016年02月02日09:4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先睹为快!解放军新胸标隐藏的内涵(组图)

  战略支援部队的胸标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解放军军种大家族中的新成员,战略支援部队的胸标,构成这幅胸标的背景图案为抽象化了的长城与麦穗形象,中心图案为则依旧以金属五角星为支点,下面支撑以类似抽象的电磁信号塔和环绕地球的卫星与轨道之类的图案,整体图案的背后则缀以蓝、红、深蓝三色的条纹底色。

  那么作为一个新型的军种,在这些图案与颜色的背后又寓意这样一支新型作战力量什么样的使命与责任呢?除去在之前的阐述中已然说明的五角星与麦穗,在这里我们首先来看一下那处于背景图案的长城,从目前公开披露的新闻报道来看,战略支援部队是一支包括了电子对抗、网络攻防、空间及战略侦察任务在内的综合型战略支援部队,既然存在电子与网络安全领域的攻防对抗任务,那么捍卫中国自身的网络安全与电磁安全就肯定在其职责范围之内了,正所谓不懂防守如何进攻?在网络攻防日趋激烈的今天,在依旧奉行积极防御政策的中国,捍卫中国在电磁领域的国家利益必是这支劲旅的神圣职责。

  未来战场胜负的不只是战机与坦克,屏幕与键盘也是重要一环。

  再来看那五角星之下的发射塔与卫星,作为电磁对抗领域必不可少的硬件装备,它们之于战略支援部队,就像战马之于骑兵,战鹰之于空军,战舰之于水兵,战略支援部队战士手中的“钢枪”毫无疑问就是那图案上的图腾(卫星与信号塔)。最后就是作为背景色的三色底色了,细心的军迷们可能已经发现,这样的颜色组合之前已经在中国军队服饰配色中已经出现过了,之前使用这种颜色配系的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中精锐——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兵部队,在他们的臂章之上就是这样的三色条纹底色。

  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的臂章。

  特种兵部队的三色代表着三军,三栖之意(红色——陆军,蓝色——空军,深蓝——海军),那么由此便可以推测战略支援部队的三色便是承载着来自三军,支援三军,融合三军的内涵职责。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