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派现役最强战机赴叙练兵 今年或将供应中国

 
2016年02月03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派现役最强战机赴叙练兵 今年或将供应中国

自去年9月底俄罗斯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叙利亚成为了俄罗斯各种新武器的试验场。俄罗斯图-95MS、图-160轰炸机和“口径-NK”等新一代武器都在这场战争中首次得到实战检验。近日,俄罗斯又向叙利亚派出现役最先进的苏-35S战机,这种俄罗斯最接近五代机的四代机在实战中又能发挥出什么样的优势呢?

俄罗斯《观点报》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日证实,俄罗斯超机动歼击机苏-35S从上周起开始在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执行战斗任务,这是苏-35S战机首次进行实战飞行。目前俄轰炸机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任务都是在俄罗斯和叙利亚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掩护下实施的。俄罗斯军方人士也表示,俄军总参谋部决定首次在叙利亚作战中对全新的具备超机动性能苏-35S进行实战检验。

俄罗斯军事专家巴拉涅茨表示,这一战机可以在超攻击临界角进行机动。该战机配备新型航空电子设备、先进的相控阵雷达以及推力矢量发动机。苏-35S是俄罗斯最新型单座喷气式超机动多功能歼击机,综合性能接近第五代战机。它装备有探测飞行目标距离达400公里的“雪豹”型无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因此它拥有出色的超视距作战能力,可以同时发现、跟踪和攻击多个空、地目标。机身和机翼共有12个武器悬挂点,最多可携带8吨弹药,包括多枚空对空导弹和反地、反雷达、反舰导弹以及航空炸弹,对地、对海火力强,能够远距离攻击敌方预警机和地面雷达。战机配备的两台117S型大推力矢量发动机让其具备超强机动和近距格斗能力。

一名中国专家认为,苏-35理论上可以借助自身的相控阵雷达为苏34、苏-30提供雷达数据,起到部分预警机的功能,但这取决于俄军数据链的先进程度。由于它的雷达探测距离比较远,所以可以实现先敌发现。还可以挂载对地打击武器,充当对地攻击机。这个飞机的整个平台相对F-16是有一定优势的,但空中武器的劣势又将平台优势抵消掉了。▲ (张 祥)

相关新闻: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20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从俄罗斯得到其第一批苏霍伊苏-35“侧卫-E”战斗机。一名俄罗斯军方外交方面的消息人士在上周末接受塔斯社记者的采访时称:“这种战斗机的供应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目前,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报道称,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在今年底向中国交付价值超过20亿美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的24架苏-35战斗机的合约。据塔斯社的消息人士称,这项合约将在三年内得到履行。对现代化的S-108通信系统的生产已经开始——这是北京需求的一部分。

报 道提到,增加苏-35战斗机将提升中国的能力,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等待其第五代歼20战斗机开始服役。苏-35战斗机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侧卫战斗 机。这种强大的双引擎战斗机能够高空飞行,速度很快并且负载量很大;加上其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令苏-35战斗机对任何西方战斗机而言都是极为危险的敌 人。唯一的例外只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隐形F-22“猛禽”战斗机。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