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森警新年执勤保四川九寨沟景区平安(图)

2016年02月1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讲解防火常识
讲解防火常识

人民网九寨沟2月14日电 冬日里冰冻的长海、冰瀑让九寨沟景区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景区内已是大雪纷纷、道路湿滑,但慕名前来的游客仍是数不胜数。新年伊始,为确保国内外游客安全愉快游玩,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每日派出多个执勤小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九寨沟景区防火执勤任务中。

该中队受领任务后,针对天寒地冻、游客多、管控难度大等实际,专题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科学拟制执勤方案,全面做好思想动员,并精心挑选一批军政素质过硬、自身形象好、责任心强的官兵担负执勤任务。按照“一点多策”、“一事多处”原则,在全面分析执勤任务特点后,合理划分小组、精心部署执勤兵力。执勤过程中,全体参勤官兵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克服上勤时间长、人群拥堵、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认真贯彻上级指示要求,始终保持警容严整,姿态端正,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文明执勤,自觉搀扶老人、护送小孩,切实把温暖送到游客的心坎上。扎实开展防火宣传,在景区入口对入山游客进行森林防火宣传,采取摩托化行进方式,车厢两侧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播放《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规,发放防火传单、张贴标语、展示防火宣传画报,对群众进行教育,达到普及法规、“群防群治”、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隐患的目的。

据统计,参勤官兵在春节期间共疏导游客3余万人,帮助1名儿童找到失散亲人,发放防火传单1000余份,制止景区内吸烟20余次,处理游客纠纷3起。中队官兵以一流的作风、过硬的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展示了森林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展现出“九寨卫士”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中外游客的广泛赞誉。(雷跃军 廖海州)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