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美舰机抵近侦察才是南海"军事化"最大诱因

2016年02月23日0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周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谈到美方有人指责中国推动南海“军事化”时说,美国舰机频密抵近侦察才是在南海搞“军事化”的最大诱因。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来,美方不断有人指责中国在永兴岛部署导弹是推动南海“军事化”,特别是在当前时机和形势下,加剧南海紧张局势。但我们也注意到,日前在美国国务院的记者会上,有美国媒体质疑美军舰在南海执行的所谓“自由航行”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老拿‘军事化’说事。但实际上,美方是在刻意混淆概念。”华春莹说,“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国在夏威夷布防没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

  华春莹指出,美国舰机常年对本地区国家进行频密抵近侦察,而且次数逐年增长,加剧了南海紧张局势,才是在南海搞“军事化”的最大诱因。

  “我们希望美方不要在此问题上混淆是非,更不要一再在本地区渲染和制造紧张。”她说,“我们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3日 21 版)

(责编:白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