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41集团军面临改革大考 走留服从命令(图)

2016年02月24日10:1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陆军第41集团军“白台山英雄团”历经多次转隶改编,始终做到

“纪律面前不讲变通、大局面前不讲条件、任务面前不讲困难”,部队屡创佳绩——

一张老照片折射67年不变的号令意识

新一轮改革大考面前,“白台山英雄团”党员骨干率先垂范。瞧!训练场上,班长正在给新战士们做前扑示范(张正举 摄)

军报记者-南部战区(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张继贤)陆军第41集团军“白台山英雄团”前身为诞生于1937年的八路军山东第3军下辖的北海、东海等海区部分抗日武装,曾历经18次改编,多次转隶,先后走过12个省市,是一支具有光辉战斗历程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部队。

猴年的年味还未消退,地处桂北的陆军第41集团军“白台山英雄团”训练场上已是一派火热景象: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官兵们有条不紊地启封、发动、保养着步战车辆,现场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已被安排转业的保障处车管站站长李如潮仍像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向新战士们传授着步战车的保养技巧。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