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年度军事需求计划突出主战职能

2016年02月27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谋篇布局,聚焦提升打仗能力

  重大建设项目对接备战打仗,重点研究课题服务战斗力建设。2月22日上午,记者从南部战区获悉,经自下而上论证研究,覆盖战备建设、联合训练等领域的5类60余个重大建设项目和研究课题,被纳入年度军事需求计划,日前已上马启动。

  “军事需求计划关乎战区今后几年的发展建设,也是对战区主战职能定位的直接反映。”在谋篇布局中,南部战区党委态度鲜明: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自觉站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聚焦打仗专司打仗的高度抓规划、谋备战。他们立足战区战略、当前形势和军事需求,以战区方向战略问题研究为牵引,以作战能力评估为抓手,以完善法规编制为保障,认真进行总体筹划和分类设计,研究提出了各项军事需求的目标任务、标准要求、抓手途径。在此基础上,战区各部门主要领导逐一对各项目和课题进行调研论证,有力增强了规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

  突出主战职能,体现平战一体,是这批项目的最大特点。记者翻阅项目规划书看到,“联合作战体制下数据库建设”“战区联合文化建设”等重大建设项目和研究课题,既有直接嵌入作战体系的“硬平台”,也有发挥重要服务保证作用的“软驱动”,基本覆盖战斗力建设的重大方向、重点领域。

  蓝图已经绘制,关键要做好落实的“下篇文章”。据介绍,担负相关项目和课题建设研究的局(室)主要领导纷纷立下军令状,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和统筹图,进一步细化实化流程图、推进表,力争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陶功进、姜博西)

(责编:闫嘉琪、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