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紧急出动2艘军舰搜救青岛翻沉渔船

2016年02月28日0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青岛2月27日电 (张刚)27日凌晨3时58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北海舰队作战值班室响起。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向舰队通报:一艘渔船与商船在青岛附近海域相撞,渔船翻扣沉没,船上9名渔民落入冰冷的海水中。因事发时正值睡眠休息时间,预估有船员未能逃出,希望舰队能安排潜水员下潜进舱援救。

  险情就是命令!舰队立即启动特情处置机制,命令正在附近海域执行训练任务的北救122船由训练转入搜救,从海上紧急赶赴事发海域参与搜寻救助。

  4时10分,数艘接到命令的舰艇开始紧急备航,执行搜救任务。携带有专业特种设备的北拖712船率先离港,增援海上救援行动。

  “阴,有雾,西南风2级,能见度50-100米。”4时22分,事发海域的气候条件和实时海况,通过舰队联合海情系统分发至任务部队。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急航渡,早上8时整,北救122船率先到达事发现场附近。此时风力已达5级,涌浪高2米,海况条件不佳。10时整,北拖712船到达事发海域,与现场其他搜救船只共同展开搜救。

  经与现场搜救渔船了解和当地渔业部门确认,遇险渔船“鲁胶渔60968”为青岛市当地渔船,船长36米,船上人员共9人。与之相撞的是货船“新日6”轮。

  翻扣渔船附近有渔网,且油污众多,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经过紧张的布场作业,目前来自北海舰队的潜水员正在实施水下探摸。(完)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