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模特练成驻港特战女兵:伤疤老茧是最美“名片”

2016年03月09日10:4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猎人训练”锻造特战尖刀。

  朝夕苦练,终成“百步穿杨”之功。香江之滨,紫荆花闻春而绽,或红或粉,在道路两旁、市民庭院、部队营区、郊野公园,随处可见,其叶片呈心形,五片花瓣均匀地轮生排列,酷似红五星。

  大帽山下,驻香港部队某旅一连女子特战排,犹如紫荆花绽放出别样风采。官兵们个个身手不凡,从联合军演到海空巡逻,从两栖侦察训练到军营开放展示,敢打敢拼、血性十足,出手就制敌,亮相即精彩。3年来,特战排先后有12人被评为“训练标兵”、3人被评为“优等狙击手”,并被表彰为“全军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香港市民称赞特战排官兵是香江“霸王花”。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记者走进这个颇有些神秘的女子特战排,感受她们挑战极限的血性青春,感悟她们能打胜仗的血性豪情,解读她们动则必成的血性密码。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