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推动边境联合巡逻执法常态化

2016年03月14日09:3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作为一名有着38年军龄的老边防,军队人大代表、南疆军区副司令员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满一直非常关注西北边防的管边控边工作。

  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满代表认为,维护中国西北边防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稳定,是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共同责任,也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以“睦邻友好、强边固防”方针为指导,近年来,我军先后与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边防军警一道,根据形势任务及防区实际,采取联合巡边、联合搜索、互补执勤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双方管边控边能力。

  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满代表建议,应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周边国家切实形成联合管边控边长效机制,推动联合巡逻执法更加常态化、制度化、正规化,增进信息交换,加强联演联训,提高各方军队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坚决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宫玉聪)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