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方炒作俄罗斯"核战威胁" 欧洲成危机中心

2016年03月21日08:43 | 来源:环球军事
小字号

  “普京前助手发出欧洲濒临核战争的警告”,英国《镜报》网站19日称,俄罗斯前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当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一场论坛时说,乌克兰危机的僵局令核战威胁离欧洲比20世纪80年代冷战未结束时还要近。路透社称,这或许是俄罗斯在向欧洲发出核威胁。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称,伊万诺夫19日表示,虽然多国削减了核武器,但使用核武器的危险在增加。“上世纪80年代,俄罗斯与西方间有一系列对话、谈判机制,以及高层和军方接触的通道,而现在这些机制已被摧毁或关闭”。伊万诺夫说,俄罗斯与西方已进入新一轮军备竞赛,而欧洲成为这场军备竞赛的中心。欧洲可能会出现类似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导弹危机。

  伊万诺夫还指责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增加了核战爆发的风险。伊万诺夫说,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美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俄也将在加里宁格勒部署反导系统。

  英国《每日快报》19日称,在伊万诺夫发表此番言论前不久,俄总统普京也向西方发出“含蓄的武力示威”。普京17日说,大部队撤出叙利亚后,俄军几小时内就能重返叙利亚战场。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这并不是西方首次拿核问题渲染俄罗斯威胁。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上月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对欧洲一些国家正在拍摄有关俄罗斯核威胁的影片表示愤怒,批评这是在抹黑俄罗斯。(贾国平 柳玉鹏)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