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预备役某部军改后开展首次集训

【查看原图】
队列训练
队列训练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3月22日21:36

进军营,当列兵;练硬功,谋打赢。近日,深圳海军预备役某部组织40余名预备役官兵走进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开展军改以来首次为期一周的春季集训。

"从现在开始,你们要完全忘掉自己以往所有的军内外职务和身份,将自己还原成一个刚入伍的新兵,从最基础的新兵连开始,当好新兵,将来再归队更好地带兵!"这就是在此次集训前,该营营部发给每名参训人员的集结动员令。此次参训人员来自8个省区,从60后到90后,年龄跨度20多岁,他们中既有省政协委员,也有来自企业的普通员工。

进入训练基地后,参训官兵们从内务条例开始入手,每天按班进行内务检查评比,迅速地进入了实训状态。开训以来,恰逢南方连日雷雨天气,官兵们坚持在风雨中进行队列和体能训练,训练进度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受到任何影响。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参训人员还要按计划完成装备训练、国防教育、20公里长途行军拉练等科目。尽管参训官兵大都是第一次真正体验新兵连生活,但他们饱满的训练热情和严明的组织纪律仍然得到了基地领导的肯定,在看完集训队的操课后,基地四大队大队长胡孔齐高兴地说:"深圳海军预备役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据了解,深圳海军预备役某部是南海舰队唯一一支预备役部队。这个部队成军11年来,始终坚持"预备不忘战备",牢记使命,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演习、反恐处突和抢险救灾任务。因成绩卓著,2014年,该部被列为全军预备役部队训练试点单位。 (蒋顺利 林韶军)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