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65集团军研发"理论轻骑兵"程序驰骋网络空间

2016年03月28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手指轻点,最新理论学习资料尽收眼底……近日,随着第65集团军某旅研发的“理论轻骑兵”应用程序上线运行,智能手机的方寸荧屏成为该旅官兵理论学习交流的新阵地。

智能手机走进基层后,成为官兵学习娱乐的重要平台。借助新媒介提升官兵理论学习成效,研究制作一款集资料查询、信息推送、讨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手机应用程序,被提上了该旅党委议事日程。“面对官兵学习生活‘新常态’,我们只有积极作为,才能让智能手机成为官兵成长成才的助推器。”旅政委刘海成道出了制作“理论轻骑兵”应用程序的初衷。

不久前,经过制作调试,包含理论快报、讲话摘要、名著阅读等12个板块的“理论轻骑兵”应用程序正式与该旅官兵见面。为确保应用程序能够提供及时全面的理论学习资料,该旅抽选10余名理论骨干组成管理组,及时审定上传相关信息,同时在线解答官兵疑难问题。宣传干事李鸿磊告诉记者:“这款应用程序不仅为官兵学习提供了海量的资料,而且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能有效提高官兵的学习效率。”

实时上传的习主席重要讲话让官兵随时掌握理论最新成果;定时推送的理论要点帮助官兵明确学习要点;系统整理的学习资料满足官兵深入研究的需要……“理论轻骑兵”一上线便受到官兵的热烈欢迎,短短一周时间,便有千余名官兵下载安装该程序。网友“学习之星”评价道:“没想到理论学习也能这么与时俱进,希望‘理论轻骑兵’能在网上一直奔跑下去。”(原俊敏 刘辉)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