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谢文:在弹道里书写创新人生(图) 

2016年03月30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1:谢文倾力钻研射击弹道原理。

  他,是创新精神的努力实践者——30岁出头就成为全军射击学会理事,一枚枚炮弹、一行行数据是他研究的对象,十余年如一日把如虹弹道演绎为生命里最美妙的弧线;他,是学院最年轻的副教授,却在科研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获得过30多项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他就是南京炮兵学院指挥系射击教研室主任谢文。

  从教10余年来,谢文矢志三尺讲台,着眼“上战场能打仗、下部队会带兵”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教练科目全、使用装备全、运用弹药全、考核项目全”的思路,紧贴打仗需求,改革创新教学内容,主讲的“炮兵射击学”“炮兵作战指挥”等课程被评为精品课程,培养的炮兵新型指挥人才深受部队欢迎。他坚持课堂联系战场,经常深入一线,服务部队,先后赴全军炮兵部队辅导授课,指导部队开展新型武器系统作战训练;参加了“联合行动-2014”“火力-2015”等数十场全军重大军事演习活动,采集了35万多条实弹射击数据,为重大军事演训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决策支持。由他领衔开展的重难点问题攻关,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项,研究成果直接服务部队,助推战斗力有效提升。(廉 鑫、鲁文浩摄影报道)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