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普京:俄军火出口世界第二 与第三名中国差距较大

2016年03月30日13: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2015年共向58个国家出口军工产品,并在非洲、拉美、南亚与中东开发新市场。

  普京强调,与独联体、集安组织国家、印度、伊拉克、埃及、越南、中国、阿尔及利亚等传统合作伙伴的关系在军事订单的扩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还表示:“亚洲、拉美、南亚、中东等新武器市场也在开发中。”

  他说:“这项工作需要继续进行下去。”他指出,2015年与5个国家签署了军事技术合作政府间协议。

  普京称,俄罗斯军工产品去年共出口世界58个国家,在该领域的合作伙伴国家的总数已经上百。

  同时普京表示,俄武器和军事设备的出口订货总量已超过560亿美元,去年签署的合同总额超过260亿美元。

  普京在总统委员会就俄罗斯与外国军事技术合作召开的会议上称:“出口订货总量在上涨。去年签署了价值超过260亿美元的合同。我们突破了之前在2013年达到的最高额。”

  这样一来,他强调,自1992年以来,武器和军事设备出口总量首次突破560亿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2015年军工产品出口额为145亿美元,超过计划预期。

  普京在对外军事技术合作总统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2015年军工产品出口额超过计划预期,达到145亿美元。”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世界军事设备和武器市场上的出口方面占据世界第二位,并且与第三名(即中国——环球军事注)差距较大。”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