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向国际推销首款攻击无人机

2021年06月29日13: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据俄国防工业界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开始向世界军火市场推销其首款出口型攻击无人机“猎户座-E”,该无人机已收到首批客户预订。此前用于出口的“猎户座”无人机仅推出了侦察型,没有机载武器。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研制厂商“喀琅施塔得”公司共同向国际军火市场推广配备通用武器系统的“猎户座-E”攻击无人机系统。其报价已散发给一些可能需要的外国客户,并收到数个潜在买家的主动预订,实际出口或于今年底到明年初开始。

消息人士称,预计在性价比和智能飞行等总体指标方面,‘猎户座-E’攻击无人机将是市场上的最佳产品之一,并将击败像土耳其Bayraktar武装无人机这样的竞争对手。

据“喀琅施塔得”公司代表称,完全自主并能使用其他国家的武器系统和卫星系统设备,这是俄方“猎户座”无人机的竞争优势所在。该无人机采用开放式架构,允许集成新的设备,不仅仅是俄罗斯生产的,还能集成各种外国的载荷设备,而且可在短时间内完成。

此外,“猎户座”无人机的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价格方面也有优势。没有使用外国零部件,不会出现土耳其无人机那种被断供的情况。

报道介绍,“猎户座-E”是一款中空长航时攻击型无人机,最大飞行高度7千米,翼展16米,机长8米,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时,可以持续飞行一个昼夜。“猎户座-E”最大起飞重量1150公斤,最大战斗载荷为200公斤,有效载荷可达250公斤。配备通用航空杀伤武器系统,包括航空炸弹,以及各种导弹,可高效摧毁地面上的固定和移动目标、敌方装甲车辆装备及其有生力量。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