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最新型无人机试飞坠毁 本想靠它改变落后局面

2019年11月18日08: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军期盼能改变本国在无人机领域落后局面的“猎户座”重型远程军用无人机16日传出噩耗——一架该型无人机在飞行试验中坠毁。

俄罗斯《消息报》17日称,当地时间16日下午,这架无人机坠毁在俄罗斯梁赞州的利斯特维扬卡镇附近,事发地点与当地一栋多层居民楼只有约70米的距离,幸运的是,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根据调查人员的初步评估,坠机可能是由“设备故障”引发的。有目击者称,在无人机飞行过程中,机身上有东西掉下来,进而造成无人机失控,它急速下降高度后,撞向树梢坠毁。

“猎户座”无人机坠毁现场

俄《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7日称,“猎户座”无人机已经进行了数年试验,目前俄军非常需要这样的无人机,因为俄军还没有装备像美国或中国那样的察打一体远程无人机。“猎户座”是俄罗斯研发的首款具有中高空远程长时间飞行能力的无人机。不过俄无人机专家杰尼斯·费杜季诺夫表示,无人机坠毁是“非常正常的事件”。他表示,包括美国“捕食者”无人机在内,因技术原因导致各国无人机坠毁很常见,尤其是在无人机测试阶段时,发生事故的概率更高。虽然“猎户座”无人机此次发生不幸事故,但不会对按期完成该无人机最后阶段的计划产生负面影响。

此前“猎户座”无人机曾多次被派往叙利亚进行实战检验。今年4月,叙利亚武装分子称,“猎户座-E”无人机曾对叙哈马省北部实施了打击,但未得到俄官方证实。

俄罗斯研制的“猎户座”无人机

(责编:实习生(凌博)、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