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坠毁苏57原计划3天后交付俄军 俄媒披露事故原因

2019年12月25日10:2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对于俄军而言,2019年年末可谓流年不利,唯一航母维修时先是飞行甲板被砸出一个大洞,然后又碰上火灾,紧接着发生浮船坞和潜艇沉没事故,如今最新隐形战斗机苏-57也遭遇坠毁事故。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4日报道,一架苏-57战斗机当天在测试时意外失控坠地,飞行员弹射逃生,“这是苏-57首次发生坠机事故”。

俄罗斯苏-57战斗机

报道称,当时这架苏-57正在测试新型发动机和机载控制系统。在起飞40分钟后,飞行员报告“战机正失去控制”。在飞行员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未生效的情况下,最终苏-57在距离机场111公里处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生还,随后被米-8直升机送往医院。消息人士表示,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飞机控制系统故障,尾翼可能出了问题。坠毁的战机是首架量产型苏-57,它的所有者不是俄罗斯军方,而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该机原计划于本月27日交付部队。按照俄罗斯国防部与苏霍伊公司签署的采购合同,俄空天军将在2028年前接装76架苏-57。

俄罗斯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德罗兹坚科表示,这一坠机事件可能会延迟战机交付部队的时间,制造商也将蒙受重大损失。但他认为,该事故不会严重影响苏-57的未来。“美国两款隐形战斗机都发生过坠毁事故。例如F-22战机早在2004年12月就发生过坠毁事故,2018年9月,美海军陆战队的F-35B也在训练时坠毁。”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