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30FFM型护卫舰3号舰“能代”号下水

2021年06月23日11: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新型护卫舰“FFM”命名及下水仪式22日在三菱重工业公司长崎造船厂(长崎市)举行,该护卫舰命名为“能代”。

这是日本最新建造的30FFM型护卫舰3号舰。与以往的护卫舰相比舰体更为紧凑以节省人力,还具备扫雷能力。“能代”号定于2022年服役。约50人出席了下水命名仪式。

据海自介绍,“能代”号护卫舰全长132.5米、宽16米,标准排水量3900吨。约90名船员中计划安排约10名女性自卫官。

据悉,30FFM型护卫舰的首舰“最上”号和二号舰“熊野”号分别于今年3月和去年11月下水。该型护卫舰采用了高度隐身化的设计,其最显著特征就是采用了一体化综合桅杆。舰艏拥有一门Mk45 Mod4型62倍径127毫米舰炮,使用增程弹射程可达117千米。

另外,该舰装有2套总共16个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以携带“标准”-2防空导弹,也可以以“一坑四弹”形式密集装载改进型“海麻雀”防空导弹,防空火力可谓非常强大。此外,该舰还搭载有8枚日本最新研制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可以对大型水面舰艇实施攻击。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