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055或将搭载反卫星武器 让美军舰相形见绌

2016年04月05日08:5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中国正在发展将胜过美国海军最新型驱逐舰的新型现代化军舰,”美国《新美国人》网站3日以此为题刊文称,“中国正在大力发展055新型巡洋舰,而其先进程度将与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相媲美,但装备的武器火力将远超美舰。”

  据报道,美国拟建造3艘“朱姆沃尔特”级DDG-1000导弹驱逐舰,其中第一艘已经建成,目前正在进行交付美国太平洋舰队前的海试,这种驱逐舰是美国先进军事科技的“壮举”之一,不仅具有隐身设计、多达80枚的导弹,甚至还能配备电磁轨道炮和激光炮等武器。

  文章称,中国正在发展一种更庞大、可携带更多导弹,甚至能“击落卫星”的军舰。而这种055巡洋舰将拥有X波段和S波段雷达,以及美国宙斯盾巡洋舰的防卫性能,但“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并不具备此类能力。此外,055可搭载96枚导弹,包括先进的拦截弹、巡航导弹、对地攻击导弹,还有令人“非常恐慌”的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这种导弹可能仿自俄制“日炙”反舰导弹。而且,很多迹象都表明055装备导弹的射程,明显超过美国同类导弹。

  该报道还援引美国媒体的总结称,当中国部署055型战舰时,华盛顿或将发现,几代美国人将首次面对一种令其所有舰艇都“相形见绌”的军舰,无论从反舰能力以及反卫星能力来看,莫不如此。而这种影响将持续几十年。

  据《新美国人》预测,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将何时建造以及建造多少艘055,但只要取得成功,中国不仅将部署这种先进战舰,还将在上面“以低得多的成本装载更多武器。”(王会聪)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