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逐层深入打好强军思想根基 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2016年04月07日14: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军人,要高扬理想的风帆,面对进退走留始终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定不移地拥护支持投身改革……”3月下旬,某分部业务处干部熊翔在讨论交流中的精彩发言,道出了官兵们的共同心声。该分部政委黄天信介绍说,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推开后,他们采取思想培塑、领导示范、典型引领“三步走”的方法,引导官兵对党绝对忠诚、对部队绝对负责、对组织绝对服从,心无旁骛地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针对个别官兵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内容理解不深刻、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该分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突出思想培塑,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神聚魂,组织官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原著、悟精神;分部党委“一班人”围绕“直面改革大考,书写合格答卷”“牢记职责使命,献身强军实践”等主题带头讲课、答疑解惑,帮助官兵深刻认清改革强军的精髓要义,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结合时下正在进行的干部转业工作,该分部党委“一班人”率先承诺:党叫干啥就干啥,即使确定转业,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好最后一份责,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以实际行动支持拥护改革。教育活动中,该分部领导既当组织者、策划者,也当参与者、示范者,以自身模范行动影响和感召部队,以实干家的良好形象,树起风向标,做好主心骨,当好引路人。

  此外,该分部还注重挖掘基层官兵典型,通过组织“改革强军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等方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围绕“我们离典型有多远”等内容开展群众性讨论,让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决心意志更加坚定。(徐华丰 江成)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