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那坡中队的“强军书屋”

【查看原图】
中队通过定期组织书籍分享会,官兵相互分享喜爱的书籍。
中队通过定期组织书籍分享会,官兵相互分享喜爱的书籍。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6月23日10:33

6月的边陲小城那坡,烈日炎炎,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那坡中队的“强军书屋”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当天,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次请来“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启荣,给官兵们讲述那场边境战斗的故事。 

这座120平方米的“强军书屋”是官兵们的“精神粮仓”。面积虽不大,却“储粮”不少。官兵们平时学习常来取“粮”,开展教育时也来“饱餐”。书屋由玻璃屋和砖屋两部分组成,配置各类数字文化设备,存有来自1200多个单位和个人馈赠的图书15000余册

打造军地数字文化矩阵,构建青年官兵精神家园。该中队所在大队教导员刘斌凯介绍,为改变艰苦边远地区的基层文化建设面貌,让这些地区的官兵也能享受到新时代数字文化的发展成果,2019年底,武警部队党委筹划推进了“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建设,借助地方公共文化资源,由军地联袂挖掘开发文化资源、推出数字文化产品,重点帮建100个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中队,影响覆盖边疆地区数千个基层中队。去年7月,建设启动仪式在该中队举行,中队的书屋也成了武警部队的“样板”。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变的初心永恒的使命。这座小小的书屋,不只是社会现代化延展的广度,更是滋养无数官兵的精神沃土,给予强军征途补给的精神“粮仓”。

李国闯、余海洋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