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伤救治链"直达战场 有效提高野战救护能力

2016年04月09日09: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接上级命令,立即派出医疗队,于11时前到达集结地域,进行战场救治!”随着一声令下,野战医疗队火速展开救治行动。3月下旬,解放军第42医院战场救护演练拉开帷幕。

  行军输送、进驻展开、保障运行、战伤分析,该院紧贴战场环境,将各课目连贯起来,一路行一路考。笔者看到,医护人员悄然按图行进,过丛林、攀高山、过险道,防卫布控干净利落,消除化学沾染专业高效,隐蔽伪装灵活巧妙。此次演练,他们成功检验10多项战场卫勤保障方法,排查出后送伤员过程中失血量过大等5类问题,有效提高了野战救护能力。

  近年来,该院坚持将医护人员拉到陌生地域展开演练,在近似实战条件下,锤炼人员战场救护能力,有效提升了战时卫勤保障水平。他们坚持把卫勤保障能力建设,作为为兵服务、履行使命的根本任务,修建了功能、要素齐全的战备器材库,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坚持组织应急保障医疗队进行拉动和野外驻训,大力提高快速反应和保障能力,让“战伤救治链”直达战场。

  前不久,该院抽组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机动演习,圆满完成战场机动、保障筹划、后方防卫等卫勤保障任务。(潘用胜)

(责编:邱越、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