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某医院对照战场标准锤炼战救能力

卫勤训练告别“专用伤员”

2021年05月24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伤员’需立即转移!”前不久,在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勤务保障大队医院训练场,体重不足45公斤的卫生员鲁倩颖拼尽全力,将“伤员”安全搬运至救护点,并连贯完成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课目,取得优秀成绩。

“‘伤员’根据任务随机安排,‘伤情’按照战场实际设置,就是为了锤炼官兵战场救护能力。”该医院领导介绍,此前跟训检查,他们发现官兵进行搬运伤员课目训练时,往往会固定安排几名“伤员”。这些“专用伤员”搬运起来轻松省事,方便展开救治,卫生员们的训练成绩也因此变得“好看起来”。

此事虽小,却引起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保障能力与战斗力息息相关,如果平时训练惯于“避重就轻”,战时救护能力就难以有效提升。

发现问题后,医院立即组织全体官兵进行反思,复盘前期训练情况。随后,他们围绕多个重难点课目,展开专项集训,通过模拟实战场景,反复锤炼官兵战场救护能力。此外,医院还成立训练监督小组,现场查找问题,立起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