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中巴举行联合空军演习 枭龙新改型已服役

2016年04月12日10: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中国和巴基斯坦属于一衣带水的邻邦和“全天候的朋友”,据日本《外交学者》4月12日报道,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在4月9日开始举行“沙辛-5”联合演习,该演习将进行3个星期,直到4月30日。

文章称,中国空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空军希望和所有国家和地区扩大合作和对话的范围, 但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方面都没有提供关于此次演习的更多细节,包括演习规模、演习内容和演习具体时间目前仍然属于未知状况。

在2015年,中巴两国也曾举行“沙辛-4”联合军演,在去年的演习中,包括第四代战斗机、轰炸机以及预警机都参与了演习。巴基斯坦在演习中从不同的飞行中队挑选了三种不同的战斗机登场,包括JF-17“雷电”战斗机、达索幻影-3或幻影-5、F-7PG战斗机等。而该系列演习始于2011年,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决定定期举行演习,所以第一届“沙辛”演习于2011年3月在巴基斯坦举行。而第二届的“沙辛”演习则于2013年9月于中国的新疆举行。第三届“沙辛”则是于2014年5月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举行。

文章称,巴基斯坦空军副司令默罕默德·阿什法克·阿拉因表示,此前在巴基斯坦的反恐行动中严重依赖70架美国制造的F-16战斗机,但F-16是否会参与此次演习还不能透露。此外,在2016年2月,美国曾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F-16Block52型战斗机,价值6.99亿美元。

而在4月11日,巴基斯坦空军也在巴基斯坦的航空城卡姆拉举行了16架升级版的JF-17 BlockII型战斗机的服役庆祝仪式,JF-17战斗机将在2020年内取代老化的达索幻影-3和幻影-5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海尔-阿曼表示,巴基斯坦在2015年已经完成了生产16架JF17战斗机的目标,在2016年将计划生产24架。巴基斯坦目前正打算用JF17和F16取代巴基斯坦机队中190架老旧战机。包括F-7战机(即歼7战机出口版)、达索幻影3、幻影5等战斗机。不过据传巴基斯坦还在和俄罗斯接洽可能会购买苏35战斗机。(范辰言)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