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反问:美国民众突发疾病美军是否袖手旁观?

2016年04月1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针对美方对中方派军机赴南沙永暑礁救助重病工人的质疑。国防部今日回应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根本宗旨。在危急时刻,全力救助人民群众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一贯做法。

问: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针对中方派军机赴南沙永暑礁运送三名重病工人,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回应媒体问询时表示,注意到此次中方称之为人道主义救援的行动,但不清楚中方为何使用军机而不是民用飞机。同时,美方还表示会进一步要求中国不在永暑礁部署军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根本宗旨。在危急时刻,全力救助人民群众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一贯做法。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人的生命危急之时,美方却还在质疑什么军机民机。我们不禁要问,如果美国民众在美国领土上突发疾病,美军是不是会袖手旁观?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相关岛礁建设和防卫设施部署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美国无权指手画脚。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