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东海舰队三艘新型舰艇向市民开放(组图)

【查看原图】
厦门市民参观泉州舰。綦文乾 摄
厦门市民参观泉州舰。綦文乾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4月23日19:57

人民网宁波4月23日电  为纪念人民海军成立67周年,海军东海舰队三艘舰艇分别在上海、舟山、厦门三地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截至笔者发稿时,三地共有2600余名市民登舰参观。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安排了扬州舰、泉州舰、太行山舰三艘舰艇,在舟山、厦门、上海三个地方进行展示,三艘舰艇都是部队新型装备,不仅体现出中国海军舰艇的现代化水平,也体现了部队的战备状态和作战能力。

上午8时30分,在舟山某驱逐舰支队码头,天空虽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丝毫不影响市民的热情,大家冒着细雨陆续登上扬州舰。“这是舰艇主炮,可用于防空和对海攻击……”在扬州舰上的每处参观点,都有官兵为市民进行讲解。直升机机库内,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扬州舰执行任务的视频,实射武器、劈浪航行的镜头,不时引来阵阵惊呼。在扬州舰的前甲板上,大家纷纷在雨中拍照留念。

“第一次见到实体、摸到实物,真是让人心潮澎湃!”首次与舰艇亲密接触的舟山市民李冬告诉记者,看到人民海军日益发展壮大,开放度越来越高,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他感到很自豪。舰上官兵的良好素养也让浙江海洋学院的学生们印象深刻。

在上海、厦门两地,1600余名当地市民也纷纷赶到太行山舰和泉州舰上参观,一睹中国海军官兵的飒爽英姿,零距离接触海军舰艇。

该舰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在人民海军成立67周年纪念日举行舰艇开放日,旨在使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果,展示中国海军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决心,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海洋、维护海权、建设海军,凝聚建设海洋强国、建设强大海军的意志力量。

扬州舰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配备有多套先进的武器系统,多次执行演习演练和战备巡逻任务。泉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传承了“海上猛虎艇”的荣誉称号,具有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等特点。太行山舰是国产新型坦克登陆舰,主要担负实施输送登陆兵渡海登陆作战以及执行战备运输、海上救护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代宗锋 林健)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