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数十架飞豹超低空对舰攻击 奔袭数千公里

【查看原图】
东海舰队数十架飞豹超低空对舰攻击 奔袭数千公里
东海舰队数十架飞豹超低空对舰攻击 奔袭数千公里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5月03日08:17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据央视报道,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远程奔袭演练,数十架飞豹战机结合实战需求,进行超低空突防,模拟对舰攻击,陌生机场起降,锤炼战机编队的突防突击能力。

华东某机场,引擎轰鸣,打破了清晨的宁静,一架架飞豹战机腾空而起,飞向目标海域。

“前方有敌雷达侦测,要求你立刻进行超低空突袭。”接到指令,编队随即下降高度,进入雷达盲区,向敌舰艇编队突击。

经过数十分钟的掠海飞行后,战机编队迅速跃升,进入攻击航线。长机通过数据链分配好目标舰艇,各战机模拟发射导弹。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飞行员孙亮介绍称,“远程奔袭中间穿插课目比较多,一个是检验我们平常训练的效果,第二个就是更好地提高我们的飞行技术,以及为了以后的战备需要打下更好的基础。”

对舰攻击任务结束,编队接到前往某陌生机场降落的指令。战机调整航线,飞向某陌生机场。

此次远程奔袭跨昼夜不间断进行,航程数千公里,一批作战方案预案在训练中得到检验和完善。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大队长李达指出:“通过远程奔袭训练,可以大幅提升全团的战斗力水平,可以更加适应现代战场需求,随时到达一个作战区域并实施打击。”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