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38集团军某团紧盯实战全员全装进行战备拉动(图)

【查看原图】
侦察人员利用侦察装备进行侦察
侦察人员利用侦察装备进行侦察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近日,陆军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红军团营区响起了刺耳的战斗警报,一场“实战化”背景的战备拉动演练骤然打响,只见一个个官兵闻声而动,快速打背囊、装卸物资,快速集结奔向各自战位。

此次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课目设置、远程输送、目标地域、出动兵力等,均由上级机关导调组临时下达,部队预先并不知情。按照“在营规范化、机动模块化、野营实战化”的总体要求,以全员全装出动为标准,以临机拉动检验为抓手,从实战角度锤炼官兵“打胜仗”的标准,全面检验部队实际战备水平和作战保障能力。

据了解,这次演练全方位采用实战化、信息化、模式多样化的手段,立足现有武器装备、通讯资源、研究通信组网的方式来延伸通信、运输、视频网络功能,构建指挥控制网络,提高前线作战与后装保障各要素互联、互通能力。据指挥员介绍,该次演练是以“能打仗、打胜仗”为牵引,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向实战聚焦、向打赢靠拢的现实需要,着眼未来“战场”各样要素演变,重点突出练思想、练协同、练指挥、练战术,练技能,立足敢打必胜的信念,突破程序化组训模式,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让官兵牢固树立战备意识、忧患意识、打仗意识。(程建峰、张杰)

分享到: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