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漠河雷达站大丰收:比武考核卫冕 连续26年先进

2016年05月10日13: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编者按】“法规行连队兴,法规严连队稳”是该站多年来积累的一条宝贵经验。为增强贯彻执行法规制度的严肃性,该站常年开展“学法规、用法规”活动,开展队列会操、设立管理示范班和“遵章守纪小模范”评选活动,让条令法规真正入脑入心。我们收集了几则小故事。如下:

  2015年,对漠河雷达站来说是一个“大丰收”:不仅连队军事训练比武考核在全旅卫冕集体第一名,连续第26个年头取得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还荣立了集体一等功……

  为深入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制定新一年度按纲建连措施,今年一月初,漠河雷达站党支部同往年一样组织召开支委会,听取官兵们对按纲建连的意见,谋划连队年度按纲建连措施。然而,出乎支委们意料之外的却是少数官兵提出的不同建议。有的官兵讲到:“连队军事训练基础已经很扎实,再有更大的突破不容易,今年的工作重点应该放无土栽培蔬菜大棚的管理上。”有的官兵讲到:“去年,工作受到上级表扬最多的就是连队的农副业生产,特别是连队的伙食质量,要想让今年的工作有亮点,就应该在养猪、种菜和伙食调剂方面多下功夫。”甚至也有个别支委建议到:“连队面点在全旅有名气,工作要想出彩应该从改善伙食入手……”官兵们的不同意见建议,引起漠河雷达站支部一班人的深思。

  为了澄清模糊认识,统一官兵按纲建连思想,一场“连队连续多年先进靠什么,到底怎么抓才算全面过得硬”大讨论随后展开。经过一番学习讨论,官兵们深刻认识到:抓连队建设没有什么诀窍,也没有捷径可走,搞短期效应不行,搞单项冒尖管不了长远,作为一届支部班子,既要为连队历史荣誉负责,更要为连队未来发展负责,老老实实按纲建站才是根本。(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供稿 辛闻)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