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丰富教学互动场景(基层通信)

王学峰
2021年02月07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战友戴上这顶象征荣誉的‘金头盔’,帅不帅?”不久前,北部战区空军传承红色基因精品课巡讲团来到某雷达站。课堂上,官兵试戴“金头盔”,传看抗美援朝空战射击胶卷,翻阅“神枪手”“神炮手”“技术能手”证书……大家在看得到、摸得着的课程展品中,传承着红色基因,体悟着打赢“密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才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让官兵们学好红色历史,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首先要深入军地档案馆、旧址群、荣誉室,通过查阅文件书籍、影音资料,对部队历史、旧址、典籍进行梳理,把散落的“珍珠”穿成串,以红色历史打造红色课堂。

  其次要积极走访革命老英雄及其亲属后代,采取“人物+故事”形式,重点突出红色资源凝结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将部队发展史、先辈奋斗史、英雄发展史融入课堂。

  此外,还要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教学互动场景,灵活采取官兵们听得懂、易接受、感兴趣的方法手段,让红色传统鲜活起来。

  (作者单位: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7日 06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