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慰问看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官兵

 

2016年05月17日10: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吴胜利慰问看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官兵

    海军吴胜利司令员与大庆舰观通部门报务女兵曹潇月亲切交谈。张海龙 摄  

   深秋的南非开普敦,清风徐徐,凉爽宜人。今天下午,正在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专程来到位于开普敦市的西蒙斯敦海军基地,慰问看望在此访问的我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官兵。

  军旗迎风飘扬,水兵整齐列队。当地时间16时30分,吴胜利司令员驱车风尘仆仆来到西蒙斯敦海军基地奥斯卡码头,看到已经连续执行162天任务的编队舰艇舰容整洁、威武雄壮,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十分高兴。登上大庆舰,吴胜利检阅了仪仗队。在大庆舰、青岛舰和太湖舰的前甲板,护航官兵们整齐列队,吴胜利走上前去,同大家一一握手,详细询问生活、工作和训练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18时许,吴胜利来到大庆舰飞行甲板,在编队指挥员陈强南少将的主持下,编队组织的甲板招待会正式开始。吴胜利分别和应邀参加甲板招待会的南非军政要员、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人员、南非海军官兵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气氛热烈而欢快。

  吴胜利在听取编队汇报后指出,编队护航任务完成出色,确保了“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当前,编队已转入访问任务,希望官兵们人人都成为友好使者,为中国与到访国的两国关系、两军关系、海军关系健康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吴胜利特别关心护航官兵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到全时供水、全时供电、全时供冷;要妥善安排官兵在访问国的参观活动,希望编队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多做公益活动。

  海军装备部部长王建国少将、海军某潜艇基地司令员林庆国少将一同参加慰问看望活动。(彭海、黄亮、张海龙)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