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图)

【查看原图】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5月18日出征。杨大为摄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5月18日出征。杨大为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5月19日09:07

人民网长春5月19日电 鲜花送战友,战鼓催征人。18日,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从吉林省长春市龙嘉国际机场乘机飞赴西非国家马里,轮换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加奥任务区将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于今年3月底组建完毕,由395名维和官兵组成,包括一支15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170人的警卫分队和一支70人的医疗分队。其中,工兵、警卫分队由北部战区陆军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和某机步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沈阳军区总医院为主组建。

西非马里武装派系林立,恐怖袭击频发,安全形势极为严峻,是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中武装派别斗争最激烈、恐怖袭击最频繁、维和部队伤亡最严重的任务区。为确保圆满完成好维和任务,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组建以来,针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可能遇到的情况,此前已进行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规章制度和联合国维和人员行为准则、驻在国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等学习培训,还进行了维和行动条例法规学习、维和专业技能训练以及反恐防暴训练和安全防卫行动演练,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圆满完成维和任务的信心明显增强,具备了履行维和使命的能力。

今天出征的第一梯队共195名官兵,包括工兵分队75人、警卫分队85人、医疗分队35人。出征前,维和官兵所在部队在机场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欢送仪式,部队所在驻地政府领导和官兵亲属出席仪式为他们壮行。在机场明亮灯光的映照下,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颈系蓝色饰巾、脚穿作战靴的维和官兵们精神饱满、英姿勃发,象征和平的“地球和橄榄枝”图案臂章格外醒目。

送行的队伍中,军嫂和孩子们格外引人关注。工兵分队给水中队指导员王兆慈的爱人,半个月前刚为他生下一个女儿。尽管身体很虚弱,但依然来到机场为丈夫送行,“老公,好样的,我和孩子等你凯旋!”由于执行维和任务而推迟婚礼的维和工兵分队保障中队上士周建的未婚妻也前来为他送行,周建向她庄严承诺:“维和归来,我会给你最美的婚礼!”临别登机之时,维和官兵们集体向军属们致上最庄严的军礼,然后转身步履铿锵地踏上征程。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董荣强代表全体官兵表示,他们将不负祖国人民重托,不辱中国军人使命,努力为国旗增辉,为军旗添彩,一定高标准完成维和任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

据悉,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0名官兵,计划于本月25日启程飞赴任务区。(李祥辉、杨大为)

分享到: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