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拉开帷幕

2016年05月21日15: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开幕式在泰国梭桃邑海军陆战队司令部举行。

   此次联训的主题是“中泰海军陆战队人道主义救援联合行动”,包括反恐背景下的两栖作战、在发生冲突地区撤离人员、救灾,以及舰艇战术机动、协同通信等课目和内容。开幕式上,双方代表团团长共同检阅了参训部队。随后,中方展示了擒敌拳、棍术、长刀等军事技能,泰方进行了泰拳表演。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表示,此次联训是中泰海军陆战队第三次组织联合训练,充分体现了两国两军牢固的传统友谊和务实的军事合作与交流。联训顺应了当前国际海上安全形势发展对海军陆战队军事行动能力的需求,彰显了两国海军陆战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捍卫地区与世界和平的决心、意志和能力。泰方代表团团长、泰国海军作战舰队司令纳里斯·巴图苏望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本次联训旨在通过知识和经验的交流,提高参训官兵能力素质,推动中泰两国海军进一步密切合作。

   此次联训是继“蓝色突击-2010”“蓝色突击-2012”之后,中泰两国海军陆战队举行的第三次联合训练,其兵力规模、装备种类、课目内容均超过以往。中方首次派舰艇和飞机参加,双方参训总兵力超过1000人。(肖永 顾亚根)

  

(责编:邱越、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