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乐山支队着力构建实战化训练环境

升级改造破解场地之困

2021年07月07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横渡沟壑、渗透潜伏、丛林搜索……前不久,一场特战分队破袭战斗演练在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某综合训练场展开。据该支队领导介绍,对训练场地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提升训练实效。

过去,该支队训练场地不足、部分训练器材老旧等矛盾突出。为解决矛盾问题,今年以来,该支队按照“仗怎么打,训练场地就怎么建”的原则,深入基层调研论证、收集官兵意见,采取新建与改建、自建与统建、集中建与分散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战术训练、抢险救灾训练、实兵对抗演练等多课目训练要求,对老旧场地设施进行体系化升级改造,构建近似实战的环境条件,锤炼官兵胜战本领。

笔者在训练场上看到,依托升级改造后的训练场地设施,官兵构设险难训练环境,紧贴实战要求展开多课目训练。通过小场地综合用、大场地统筹用、专用场地融合用的方式统筹使用训练场地,多个困扰部队的训练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有效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何伟俊、李华时)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