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承先辈之志 补精神之钙

武警桂林支队开展现地见学坚定官兵理想信念

2021年05月02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承先辈之志 补精神之钙

“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一座理想信念的丰碑……”暮春桂北,湘江之滨,武警桂林支队官兵分批次走进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湘江战役纪念馆、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等红色场馆,通过开展现地见学坚定理想信念。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克服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挑战的坚强保证。”该支队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让官兵走进红色场馆、重温战斗历程,有利于强固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依托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探访红色旧址、与老战士老党员对话、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在现地见学中接受精神洗礼。

据了解,该支队在开展参观见学等活动时,同步组织专题宣讲和讨论辨析,让官兵深刻领悟先辈的崇高信仰和无畏精神。他们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练兵等活动紧密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训练全过程,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

“长征途中,革命先辈高擎理想火炬,一次次绝处逢生。奋进新时代,只有信念坚定,才能战胜各种困难。”现地见学结束后,该支队全州中队下士谢海涛深有感触。近日,在该支队组织的“创破纪录”活动中,官兵士气高昂、奋勇争先,4项支队训练纪录被打破。(记者李浩然、通讯员陈登科)

(责编:任一林、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