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俄罗斯成功试射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2021年06月29日10: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塔斯社28日报道,据俄罗斯国防工业界的一名消息人士周一称,俄罗斯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成功。

报道称,该消息人士透露,在6月中旬,这种由莫斯科热工技术研究所开发,独特的最新型弹道导弹在普列谢茨克成功试射。

不过对于这一消息,塔斯社尚未得到该研究所的官方评论。目前也没有关于这款最新型洲际导弹的进一步消息。

不过据早前报道,莫斯科热工技术研究所已经开始研发复杂的新一代Kedr洲际弹道导弹系统,这是俄罗斯升级其战略武器努力的一部分。预计到2030年底,采用固体燃料的Kedr洲际弹道导弹将取代现役的“亚尔斯”(Yars),而且这种新的战略导弹系统同样兼具井基和机动发射能力,也就是既可以机动发射,也可以通过陆基发射井发射。

俄罗斯此次试射的“最新型洲际导弹”是否就是Kedr,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据介绍,莫斯科热工技术学院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弹道导弹研发机构,已经开发了“白杨”、“白杨-M”、“亚尔斯”和“布拉瓦”等一系列洲际弹道导弹。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