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楚雄支队锤炼机关干部指挥打仗能力

战例研究成为轮训“重头戏”

王振华、范宁
2021年04月17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例研究成为轮训“重头戏”

本报讯 王振华、范宁报道:“兵力配置不合理,机动分队不能及时增援……”3月下旬,武警云南总队楚雄支队30余名机关干部齐聚指挥作业室,围绕一个典型战例展开战法研讨。今年开训以来,该支队把战例战法研究作为机关干部集中轮训的重点课目,下大力提升机关干部指挥打仗能力。

去年,该支队参加上级组织的一场指挥所演练,部分机关干部暴露出处置情况不灵活、应对招法不多等问题。支队机关深入调研发现,以往集中轮训练指挥技能多、研战斗实例少,部分机关干部存在重技能轻谋略的倾向。

为此,他们把战例战法研究作为此次轮训的重点课目,突出研究典型战例,组织参训人员观看经典战例教学片,并邀请军队院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课后研讨交流环节,他们随机抽点人员发言,引导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理解所学内容,分享学习心得。

战法研讨现场,机关干部逐一上台,依托沙盘分析作战背景、双方企图、战场态势,并通过作战推演等方式,回顾分析指挥员的决策思路。参谋人员轮番上阵担纲作战筹划,着力提升能参善谋、活用战法的能力;政治干部围绕“战斗间隙如何搞好战场鼓动”等多个课题集智攻关,细化完善战时政治工作预案。

截至目前,该支队已组织10余次战例研究,破解多个作战指挥难题。下一步,他们将结合“魔鬼周”训练、实兵拉动演练等任务,推动战例研究成果向实战化演练延伸。

(责编:于子青、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